我記得小學四年級時,我媽打了我一巴掌

 

是因為我把別人家小孩的腳踏車停在我家樓梯間這樣

 

我話說到一半,一巴掌就呼過來

 

當下我只覺得又氣又委屈,但也只能傻傻地由著我媽打罵

 

直到小六那年,我媽跟我說以後不會再打我了

 

要我自己自愛一點,還有自重

 

就這樣,我媽不再打我。

 

 

 

改成瞪我!

 

 

國一第一次段考,全班第三名

 

拿成績單回家,她說:為什麼只考第三名?怎麼不能考第一?

 

從此之後都是這樣,考得好是應該,考不好就被看不起

 

聯考放榜那天,我媽因為我數學考差了,沒能上前三志願

 

所以不跟我說話,把我當空氣

 

我只能放棄讀高中,轉念五專

 

 

到昨天我還是覺得我媽為什麼不能讚美我?

 

但是一個巴掌,我醒了

 

只是這次不是我被打,而是我的小外甥被他媽媽打

 

我抱著小外甥,他的頭剛好在我的臉前面

 

一巴掌呼過來,那力道連我都感受到了

 

好可怕!

 

 

 

這一個巴掌,把我從小到大的恐懼打掉了!

 

 

我開始冷靜思考:為什麼要打小孩巴掌?

 

很失尊嚴,且只會把自己跟小孩的距離拉遠了~

 

正如我媽瞪我一樣,越瞪心的距離越遠

 

小孩長大後,他會永遠記得曾經被父母怎樣痛打

 

然後跟同學討論誰被打得比較慘(苦笑)

 

 

我有了小孩後,絕對不打小孩巴掌,絕對!

 

 

唉~想到以前被瞪跟被打都會掉淚

 

今天還真是冷靜地在這寫文,一滴淚都沒有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微甜 的頭像
    微甜

    ❤微甜菲蜜李❤DC FAMILY❤

    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